宣州区:法官十年坚持,使得欠款虽迟但到

时间:2022-09-28 14:52:18 稿源:安徽法制报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长达十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帮助申请执行人追回了迟到的材料款,最终化解了这桩十年的积怨。

  2012年10月,原告汪某与被告陈某签订了一份《保温供料协议》,约定原告向被告供应宣城市区某小区外墙保温主要材料。后汪某依约供货,但陈某仅在支付少量材料款后便未予继续付款。汪某多次催要未果,于2015年9月将陈某诉至法院。

  宣州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支付原告材料款68122.5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陈某迟迟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6年1月,汪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陈某经商失败已债台高筑,加之无其他经济来源,案件陷入僵局。在随后几年时间里,执行法官始终未放弃对该案的执行,经常性走访被执行人及家属,向其阐明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后果,并定期对陈某名下的银行账户、房产、车辆进行反复查询。

  不久前,汪某申请恢复执行,表示被执行人近几年已陆续归还欠款30000元,尚欠38874.5元。为最大限度地清理执行积案,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经多方查找,执行法官再次与陈某取得联系,对其释法析理,努力做思想工作。陈某最终通过亲友筹款,将欠款打至法院账户。至此,案件画上句号,申请执行人感慨地说:“十年了,没想到还能拿得回这笔钱,谢谢执行法官的坚持。”(记者 梅觉明 通讯员 刘明)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