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执行信访解民忧 当事人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2-09-29 11:04:30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努力化解涉诉信访执行案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一直是人民法院的一项重要工作。9月27日上午,当事人孙某将一面“人民的好院长 合党心 顺民意 尽职责 接地气”的锦旗送到了烈山区法院,他激动地表示“我的案子能顺利执结,多亏有赵院长、孙院长、郭局长和执行法官尽职负责,你们是真正的人民好法官!”

  烈山区法院受理关于孙某申请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因案情复杂、涉案关系较多、社会影响较大,是涉法涉诉信访的重点案件。鉴于本案的特殊性,为达到化解矛盾案结事了,本院在执行过程中,院领导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赵媛媛亲自对该案进行调度、协调,向区委政法委汇报案情,多次召开执行信访工作会议,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执行干警积极分析研判,多次赴当事人所在地耐心听取意见、释法明理,设身处地考虑他们的难处,提出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最终案件得以实结,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锦旗虽轻,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是一份民情,也是一份动力,更是一份责任。烈山区法院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理念,以化解社会矛盾、案结事了促和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执行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人民法院的公正与温暖。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