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12.3万人次围观 开启阳光执行新体验

时间:2022-09-30 16:16:3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9月29日,凤阳县人民法院首场抖音全程直播执行行动。该场直播2.5小时,共计12.3万人次观看,网友们沉浸式体验一次“云执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及社会影响。6时许,随着执行局负责人一声令下,执行干警雷霆出击开展执行行动。

  6时20分,执行干警们到达第一个执行现场,该案是一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张某骑电动车与梅某同向行使,因超车将梅某撞到致伤。梅某起诉至凤阳法院,要求张某承担侵权责任。该案经审判判决张某赔偿梅某医疗费6022.75元。案件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在今日行动中,张某被拘传至凤阳法院,当即履行完毕并自愿缴纳罚款,该案执结。

  第二起系一起赡养纠纷,经判决,被执行人王某每月支付其父母王某、黄某赡养费400元,被执行人一直未能积极履行2022年上半年赡养费的给付义务。干警到达现场后,王某依旧拒不履行,被拘传至法院,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说服与法律震慑下,张某将上半年赡养费履行完毕,并出具悔过书,自愿缴纳罚款。

  第三起案件也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姚某系从事饲料经营的个体工商户,邓某从事家庭养殖。邓某多次从

  姚某处购买饲料用于养鹅,经结算累计欠款9460元,邓某出具欠条,一直未偿还,为此,姚某提起诉讼。本次行动中,邓某被拘传至法院后立即全部履行完毕,出具悔过书,自愿缴纳罚款。此刻,法院的警车已“满载而归”。

  以直播形式讲述执行故事,不仅给被执行人更强的震慑和压力,也让群众见证了执行全过程,增强了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同,观看直播的抖友纷纷在评论区,给执行干警竖起了大拇指。

  “为民办实事!执行法官辛苦了!雾大,一定要注意安全!”

  “为凤阳法院的执行力度点赞,为执行干警点赞!”

  9时许,凤阳法院首次执行现场直播圆满结束,本次直播共有12.3万人次观看,新增粉丝778人,本次直播已上抖音热门。

  下一步,凤阳法院将定期开展执行直播,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彭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