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夜间执行“不打烊” 拘传到案促履行

时间:2022-10-09 10:39:41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夜间值班干警接到电话举报,获悉一名被执行人董某已返还其家中。执行110干警迅速出警,在市内某小区找到了屡次传唤均拒绝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董某。

  2019年12月至2020年年底,柴某某为董某从亳州运输药材至武汉。2021年6月经双方结算,董某欠运费44650元,董某向柴某出具欠条一份,并保证2021年年底之前还清欠款。2022年4月,柴某某在多次讨要运输款无果后,遂将董某某诉至谯城区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董某向柴某支付运输款44650元。判决生效后,董某仍未按期履行义务,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通过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董某名下财产,发现其名下有部分银行存款并及时冻结,但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同时执行法官积极联系董某,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董某表面配合,但就故意拖延不履行。

  执行法官多次寻找被执行人线索,最终在申请人柴某的配合下,成功将刚刚下班回家的董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宣讲法律、讲道理、做思想工作,释明拒不履行发生法律效力判决的后果,董某依然拒绝履行义务。鉴于被执行人董某拒绝履行义务且数次违约失信,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意识到法院是动真格了,董某急忙联系家人当夜送来执行案款,当场将申请人4万余元运输款及罚款等一次性支付到位。(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