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执行110助力 “老赖”躲避5年终被拘

时间:2022-10-10 09:27:03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滁州某模具公司长期拖欠货款,法院判决生效五年了仍拒不履行。10月9日,因“执行110”的助力,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露面便被司法拘留。

QQ截图20221010092555.png

  滁州某工程配套公司与滁州某模具公司有长期业务往来。截至2016年3月,滁州某模具公司尚欠货款13.7万元。无奈之下,滁州某工程配套公司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滁州某模具公司支付货款13.7万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判决生效后,滁州某模具公司却迟迟不予还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督促被执行人滁州某模具公司履行法律义务,但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均以近期给付为由拖延时间。后执行法官再次前往被执行人公司时已不见李某踪影,经过多方面查找并未找到李某踪迹,致使案件陷入了僵局,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上午9点,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线索举报电话,在得知李某的确切地址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将正在办事中的李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李某进行劝导并告知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对其依法司法拘留。但李某依然无视执行法官的劝说,始终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鉴于李某的躲避执行行为和恶劣态度,法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