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礼纠纷打官司 高效执行促和解

时间:2022-10-11 18:32:18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法院高效执结一起由婚姻彩礼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申请人位某与被执行人姜某达成和解,申请人撤回执行。

  2020年位某与姜某经人介绍相识,后确定恋爱关系。2020年12月,双方商定婚姻事宜,位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姜某彩礼款5万元。后因双方性格不合,经常吵架,位某与姜某最终分手。位某便向姜某讨要彩礼款5万元。姜某以没钱拒绝返还。2022年4月,位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姜某返还彩礼款。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姜某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向原告位某返还彩礼款5万元。判决生效后,姜某仍未按照约定履行生效文书义务,位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线上查控系统,查询姜某虽有银行存款,但余额较少,查询车辆已被抵押,且位某也不知道车辆具体下落。执行法院积极与申请人位某沟通,让其及时关注被执行人姜某动向。后位某在被执行人姜某工作地方找到本人,并及时向执行法官反馈,成功将被执行人姜某拘传至法院。随后,执行法官耐心向姜某释法析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姜某同意返还彩礼款,但由于自身能力,希望与申请人商议分一年还清欠款。申请人位某同意,姜某积极联系家人将第一期欠款1万元当场转给位某,剩余欠款保证一年之内付清,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