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院:强制执行显威力 排除妨害解民忧

时间:2022-10-12 09:53:06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10月8日上午,国庆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萧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案涉当事人系同村邻居关系,被执行人在申请人通往承包地的路上存放树枝,导致申请人无法通行及生产,双方经村委会调解无果,申请人遂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申请人遂提起强制执行。马井法庭在接到强制执行申请后,给被执行人多次打电话沟通,耐心细致的做被执行人的工作,希望被执行人自行清除障碍物,但是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义务。为实现高效执行为民办实事,萧县法院抽调精干力量参与该案执行,组织干警到案涉现场强制清除了存放在机耕路上的树枝,使涉案的道路能够顺畅通行。申请人表示对法院的执行工作十分满意。

  本次执行活动,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彰显了司法权威。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相处应当坚持与邻为善,互利共赢,遇到问题要换位思考,以免影响邻里关系和损害他人利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