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拒不履行生效协议“老赖”被罚1000元

时间:2022-10-12 16:29:55 稿源:新安晚报

  “法官,我看到被申请人了,快来!”10月10日,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武某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驱车赶赴现场,将被执行人刘某强制拘传至法院。记者获悉,迫于司法惩戒的威慑,刘某主动筹款,与武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原来,2012年,刘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武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借款利息。后武某多次催要,但刘某一直未能偿还,武某诉至金安区法院。经法官组织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刘某承诺分期偿还该借款,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但刘某未能按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武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刘某有可供执行财产,后通过电话联系上刘某,刘某却始终声称没有履行能力,并以不接电话的方式来逃避执行。

  10日一早,申请人武某在发现刘某行踪后,立即报告给了执行法官。法官立即组织干警前往刘某所在位置,将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执行法官对刘某释法明理,但刘某一口咬定没钱。鉴于此,执行干警将其带去医院体检、核酸检测,准备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眼看法官“动真格”,刘某慌了,积极联系家人筹款20000元,并向申请人承诺余款明年全部履行完毕,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由于双方已达成和解,法院决定不再对刘某执行司法拘留,但鉴于其之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调解书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罚款1000元,以示惩戒。

  胡月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窦祖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