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法院:强制执行 为农民工了却“薪”事

时间:2022-10-17 11:01:16 稿源:五河县人民法院

  “谢谢法官,帮我要回了我的工钱,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10月11日,申请执行人张某某和李某某在电话里对五河县法院执行法官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张某某和李某某为务工人员,平时靠务工赚钱维持生计。被执行人许某某先后雇用申请人张某某和李某某在其承包的工地务工,至工程结束时许某某欠张某某20000元、李某某4700元的劳务费。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依法向被执行人许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通知其及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收到通知后却置之不理。

  10月11日上午9时30分,“执行110”电话响起,“是五河法院吗?我发现了被执行人许某某,请你们赶紧过来!”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在新集镇找到被执行人许某某,并将其依法拘传到位。

  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以及以案释法,许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全额支付李某某4700元劳务费,支付张某某5000元,并与张某某达成和解长期履行还款协议,至此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农民工的“薪事”便是五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心事。五河县人民法院强化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全力保障民生底线。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