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放水养鱼”调解暖企心 204.8万提前还清

时间:2022-10-18 10:04:56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的悉心调解,让公司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债务还清了,这下可以安心经营了!”

  近日,天长某电子有限公司(下称电子公司)提前一年一次性还清剩余本息204.8万元,并致电天长市人民法院诉前和解中心调解员姜秋林,连连道谢。

  2016年12月,电子公司向某银行借款450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一年,安徽某工贸集团(下称工贸集团)及黄某、胡某提供担保。借款期满,电子公司未能全额还款,银行多次催要,电子公司仍欠本息301万元未还。2021年7月,银行将其诉至法院。该院立案法官接收案件后,考虑到案件事实清楚,法律关系并不复杂,普通程序耗时耗力,及时妥善化解纠纷,遂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将该案流转至该院金融调解委员会,由调解员姜秋林优先进行调解。

  调解中,电子公司称受疫情影响发货困难,公司经营受到极大影响,希望银行给予一定宽限期。姜秋林一边正告电子公司诚信乃做人经商立身之本,失信行为将影响企业长远发展,一边与银行沟通,希望银行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考虑企业难处,适当放宽还款期限。最终,银行同意两年内分期还款。

  获得“喘息”的电子公司积极破除疫情负面影响,加快生产经营,资金回笼顺畅,于近日一次性提前还清剩余本息204.8万元,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时家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