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眼见车辆被扣押 被执行人忙履行

时间:2022-10-18 14:58:1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请问是凤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吗?我有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提供……”

  “好的,请提供您的案件信息,我们核实后会马上帮您反馈!”

  贡某与姚某劳务合同纠纷经安徽省凤阳县人民法院判决,姚某偿还贡某劳务费用49000元。判决生效后,姚某拒不履行义务,贡某向凤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姚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姚某一直逃避执行。经调查,姚某名下有一辆机动车登记信息,法院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查封但未能实际控制,其名下已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但执行干警从未放弃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

  10月17日上午9时,凤阳民法院“执行110”接到举报电话,经沟通核实后,得知被执行人姚某正在家中,其名下的车辆正停在某处。“执行110”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执行干警,火速集结驱车赶往。成功在其家中找到被执行人,姚某坚称自己没钱履行,经再次确认车辆信息后,执行干警依法将车辆扣押回法院。从接到财产线索到成功拘传被执行人、扣押涉案车辆,仅用时40分钟。

  被执行人姚某被拘传至法院,同时,执行干警对姚某进行耐心教育,讲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和可能面临的司法拘留。最终,姚某具结悔过,自愿缴纳罚款2000元,随后将执行款项全部汇入凤阳法院执行局账户,该案执结。(彭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