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当天立案次日结 申请人领到执行款

时间:2022-10-20 16:43:50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真没想到,你们就用了一天的时间把我的钱要回来了!”做好领款手续后,申请执行人刘某不住地对谯城法院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2018年3月,被执行人王某从申请执行人刘某处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经刘某多次催要,始终不见王某还款。最终,刘某向法院起诉了王某,法院在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王某限期偿还刘某借款10万元。

  判决书生效后,王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10月9日,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刚流转至执行法官名下后,执行法官立即向王某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通过案件管理系统发现王某在法院还有一起申请执行别人的案件,执行法官主动找到该案的办案人员,经沟通发现王某在该起案件中还有十余万执行款尚未领取,在了解到该消息后,执行法官立即制作法律文书,强制提取了王某在该案中的执行款101390元。

  次日,执行法官主动联系上刘某告知其这个消息。当天下午,刘某领到了执行款。(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