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借款不还躲执行 强制执行促案结

时间:2022-10-24 21:13:4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的强制执行方式,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3月份,黄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郭某借款1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到期后,黄某并未按期还款,郭某多次向黄某催要无果后,将黄某诉至界首法院。判决生效后,黄某拒不履行义务,郭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黄某东躲西藏始终不露面配合执行。为尽快执结该案,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黄某财产进行查控,最终发现黄某在当地某银行账户中有大额存款。

  于是,执行法官果断出击,依法冻结了其银行存款,并予以扣划,及时将案款打入申请执行人郭某的银行账户。至此,该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