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撞伤人拒赔被擒 司法拘留督促履行

时间:2022-10-24 21:16:4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我看到了胡某又来我们这里拉树了,你们能不能现在赶过来……”10月23日中午,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法官陈汇泉接到了申请执行人肖某的电话。“你在那等着,我们很快就到!”这是该院通过执行110机制与申请执行人进行联动,又一次成功抓获匿藏失信人。

  2020年6月,家住安徽省滁州市朱龙镇从事收购树木的胡某驾驶农用车途经定远县池河镇某路段时,将步行的肖某撞伤住院治疗,经交警部门认定,胡某负事故全部责任。之后,双方因赔偿事宜一直协商未果。随后,肖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胡某赔偿肖某各项费用58000余元。判决生效后,胡某未履行,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析理下,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和解协议,但胡某在支付20000元赔偿款后却玩起了失踪,该院随即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一系列措施。基于被执行人胡某下落不明且无财产可供执行这一情况,该院依法作出了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2年10月23日中午11点多,该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了申请执行人肖某的线索电话,执行干警们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将正在路边和村民谈收购树木事宜的失信人胡某堵个正着,但此时的胡某仍以没钱为由拒绝支付赔偿款。法警将其带上警车,路上法官明确向胡某讲明,对其的司法拘留手续已经准备好,今天就要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看到法官要动真格的,胡某当即转变态度,主动承认错误,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随即,胡某通知其家人将拖欠的38000元赔偿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