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凌晨出击强拘传 主动履行又罚款

时间:2022-10-24 21:34:06 稿源:安徽法院网

  近日,执行法官借助“凌晨出击”常态化集中行动,快速将被执行人王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迫于执行压力,当天下午,王某将拖欠申请执行人张某的货款40358元全部履行完毕并缴纳了罚款5000元。

  2020年11月,王某陆续从张某处赊购纸板,后经双方结算,王某共拖欠张某货款44000元,王某当场向张某出具欠条一份并约定了还款期限,欠款到期后,经张某多次催要,王某仅偿还了4100元,剩余的39900元拒不支付。经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王某限期偿还张某货款39900元及逾期还款利息。

  法律文书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王某名下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电话多次联系上王某,希望其主动履行义务,但王某拒不到庭履行义务。最终,执行法官在将王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后,该案暂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处理。该案终本后,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对王某的查找,多次借助“凌晨出击”常态化集中行动到王某家中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找到王某后立即采取强制拘传措施,在羁押期间,王某主动联系亲朋好友凑钱还款,在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并缴纳罚款后解除强制措施。(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