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被执行人被强制拘传后忙还款

时间:2022-10-25 19:45:40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喂,是谯城法院执行局吗?我现在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某下落了,现在他就在店里面,请你们赶紧派人来吧!”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人安某电话后快速出击,对被执行人李某采取了强制拘传措施,顺利执结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

  2015年3月,李某通过分期付款方式向运输公司购买一辆货车从事运输生意,安某为此笔债务进行担保。2020年,李某无力偿还剩余欠款,该公司向法院起诉,后法院判令安某为连带担保人,应履行连带保证责任。而后,安某代李某偿还了欠款9万元。代为还款后,安某多次向李某讨要代偿款,李某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向安某还款。2022年7月,安某无奈之下向谯城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某返还代偿款9万元,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李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安某返还代偿款9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安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安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名下账户进行了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积极联系被执行人李某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并传唤其到庭接受询问并报告财产。但被执行人李某每次均以自己没钱,没有还款能力为由逃避执行。而后,执行法官积极和申请人安某沟通,告知执行进展情况,安某表示自己可以找到被执行人下落,于是便有了开头一幕。

  在羁押室,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李某释法明理,李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愿意还款,但自己现在确实无法还清全部案款,希望法官能调解下。

  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申请人安某同意李某分两次还清欠款,李某也联系其家属积极筹款,当场将第一期欠款5万元履行完毕,申请人撤回强制执行申请,至此案件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