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高压执行显成效 数万欠款当场还

时间:2022-10-26 14:30:12 稿源:滁州日报

  “法官,我已经意识到失信行为的错误了,现在就筹钱还款!”近日,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事务接待中心内,在执行法官的严正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瞿某电话联系亲友筹得3.4万元,当场还清所有欠款。

  2017年,瞿某因购房需要,向天长某银行(下称银行)贷款18.4万元,签订《购房借款合同》一份,瞿某将房屋抵押在银行,银行为瞿某的按揭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合同签订后,瞿某在陆续偿还部分本金及利息后,出现了逾期情况,银行代为偿还了3.4万余元的按揭贷款。事后,银行多次向瞿某追要欠款无果,将其诉至法院,获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瞿某分文未付,银行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瞿某送达了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电话联系瞿某,敦促其尽快还款。但瞿某仍然置若罔闻,均以资金困难为由拖延履行。见状,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

  当天上午,执行法官再次拘传瞿某到院,并告知瞿某仍然故意拖欠还款,将面临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眼见瞿某毫无还款诚意,执行法官准备对其拘留。看着执行法官准备相关手续材料,原本镇定自若的瞿某开始坐立不安,请求执行法官再给其一次筹钱还款的机会。随即,瞿某便通过电话筹得3.4万元交付给银行,至此,案件圆满执结。(田庆荣 全媒体记者郑成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