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合伙不成拒退投资款 强制拘传促履行

时间:2022-10-26 20:02:34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的举报电话后,立即驱车直奔被执行人程某住处将其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当天中午,程某的家人代其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并缴纳罚款5000元。

  2020年4月,李某与程某合伙做生意,生意没做一个月的时间,李某主动退出,双方经结算,程某应退还李某投资款60000元,由于程某当时急需用钱,经双方协商,程某当场向李某出具借条一份并约定还款期限及利息。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程某一直拖着不还钱,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调解书生效后,程某在双方约定的期限内仅偿还李某20000元,剩余的40000元拒不偿还。于是,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那个阶段后,执行法官电话联系上程某,程某表示自己会积极与李某协商解决还款事宜,但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10月22日上午,程某被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羁押期间,程某主动与家人联系,其家人积极凑钱还款并代为偿还了全部义务。(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