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再次打响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战

时间:2022-11-01 09:03:16 稿源:安徽法制报

  10月份以来,广德市人民法院再次打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战,在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志军带队下,深夜出击,取得成效。

  早出晚归亦难逃被抓

  熊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此前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其家中寻人,均无踪影。熊某早出晚归,居家时间很短。每每电话接通,都找借口推脱,甚至多次以承诺还款欺骗执行干警。这天凌晨,执行干警第一站就赶赴熊某家,见其门前有车辆停放,推测熊某还未出门。果不其然,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熊某,被抓了个正着。

  “播报” 喊出震慑强音

  “陈某,我们是法院执行局人员,请把门打开!不然就让开锁师傅过来了。”早上5点半,有力的喊声在陈某家门口响起。此前,执行干警在陈某家门口,先后两次敲门接近40分钟,陈某都未把门打开,干警们不得不用车载喊话器喊话。迫于执行压力,陈某的妻子终于打开大门:“我早已经和陈某离婚了,陈某现在不在家里,你们这样喊让我们好丢人。”经过与陈某妻子交谈,执行干警发现其说话前后矛盾,当场出具了搜查令,终于在卧室的衣柜中,将陈某找到。

  善意执行促和解

  黄某原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司法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又接收了黄某作为被执行人的另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黄某在司法拘留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执行干警表明希望和申请人进行沟通协商,考虑到黄某经营装修生意,有一定的履行能力,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干警组织黄某与2名申请执行人协商,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连日来的专项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1人,拘留6人,当场和解6件,执行结案9件,执行到位标的30.13万元。(孙蒙 胡庆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