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司法拘留15日 “老赖”悔错偿欠款

时间:2022-11-04 15:22:0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翟某予以司法拘留15日,迫使她履行了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9年7月份,翟某因购买房屋资金不足向饶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翟某一直未还款。饶某多次催要无果后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翟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饶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翟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并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但翟某均以各种理由规避执行。后来,翟某为躲避执行外出不归,杳无音信。近日,执行法官了解到翟某已经回家的消息,迅速出动,将翟某拘传至法院,因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界首法院依法对其做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进了拘留所,翟某后悔了,他向执行法官认错悔错,并通过电话让其家人将案款送到法院,履行了义务,该案圆满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