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区:执源治理新探索 执前督促显成效

时间:2022-11-04 16:49:2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进一步深化执源治理工作,切实解决执行难,近日,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通过执前督促的方式执行到位25万余元,成功化解了一起金融合同借款纠纷。

  据了解,2020年6月至2021年9月期间,周某和黄某共同向淮河银行某支行(以下简称淮河银行)贷款本金30.8万元,贷款发生后,周某、黄某陆续偿还了部分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再无力偿还剩余款项,淮河银行无奈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令周某和黄某共同偿还淮河银行借款本息合计2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周某、黄某并未及时履行,该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周某、黄某在办理金融贷款时抵押了房产,承办法官便优先对周某、黄某进行执前督促,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与周某、黄某详细沟通,并告知其如再不还款将依法对其名下财产进行处置。

  近日,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周某和黄某主动来到潘集法院,将25万余元的欠款全部交齐。至此,该起金融合同借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下一步,潘集法院将继续探索执源治理新举措,加强执行案件前端源头防控,提升生效裁判自动履行率,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刘龙飞)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