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高效执行民生案 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2-11-07 09:17:04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终于拿到了我的赔偿款了,感谢法院高效执行。”工人老张激动地说道。11月4日上午,申请执行人老张将一面印有“秉公办事,执法如山”的锦旗送到南谯法院执行法官手中以表谢意。

QQ截图20221107091327.png

  2019年10月,工人老张在四川某公司承建的小区内从事木工。老张在工作时不慎被拆模操钢砸中头部。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老张为建筑工,所受伤害为工伤,用工单位四川某公司承担工伤保险责任。经滁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老张的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九级。为维护自身的权益,老张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四川某公司支付老张工伤保险待遇合计19.6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四川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同时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快速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发现其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的负责人,向其剖析利害关系。本着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站在被执行人角度对其进行劝说,并告知其拒不履行带来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始终置若罔闻,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紧盯被执行人名下账户变动情况,近日突然发现该公司银行账户内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第一时间将款项扣划至法院账户,并在扣划当天为申请执行人办理了领款手续。至此,案件圆满执结。(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