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法院:锲而不舍促腾房 齐心协力化积案

时间:2022-11-08 10:52:53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近日,在宁国法院执行干警的持续努力下,一把迟到了一年的房屋钥匙,最终交付到申请执行人陈某某的手中。

  2015年8月,申请人陈某某就与骆某某、许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骆某某、许某某偿还借款本金60万元及相应利息,同时要求抵押房产拍卖后优先受偿。执行期间,因评估、流拍以及双方当事人意见不一等因素影响,直至2021年4月,申请执行人陈某某才明确要求以房抵债并补齐差价款32万元交付法院,然两被执行人却以唯一住房为由拒不搬迁。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鉴于前期数次沟通未能腾空,且被执行人情绪激动、强制腾空房屋易引发矛盾的困境,2022年7月,执行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大入户说服工作的力度与频率,一月上门一次不够,那就一周上门一次,一周一次不够,那就一周两次、三次,并采取书记员、法官助理、团队负责人分阶段上门释法明理的工作方法,多措并举、联动配合。经过长达三个月的努力,被执行人终于同意主动搬离,交出房屋钥匙并另觅承租房。

  目前,案涉房屋已交付申请执行人陈某某,相关款项处于拟分配阶段。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