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执行110”雷霆出击执结4起讨薪案

时间:2022-11-09 11:23:20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11月3日,利辛法院“执行110”雷霆出击,快速拘传被执行人武某,助力执结4起讨薪案,获得农民工兄弟的点赞认可。

  武某系包工头,雇佣李某、张某等4人在利辛某工地从事木工等作业。工程结束后,经结算,武某下欠李某4人工资7000元至2万元不等,共计5万余元。李某4人多次讨要无果,遂陆续起诉至利辛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上述案件均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没想到此举竟是其缓兵之计,武某并未按调解协议书履行义务,反而自此销声匿迹。

  10月下旬,上述案件同日进入执行程序,申请人强烈要求讨回“血汗钱”。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被执行人武某依旧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仿佛人间“蒸发”一般。经网络查询,武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当即带队前往其住处查找扑空,走访得知武某因从事工程建设长年在各乡镇奔波,遂将其列入常态化凌晨出击重点拘传对象,并发动申请人积极提供有关线索。

  “咱们法院执行110还真好使,以前都是听说,今天算见识到了!”11月3日上午11时许,接申请人举报,武某在张村镇某工地上出现。“执行110”值班干警迅速前往成功控制,获得申请人由衷赞叹。

  后执行法官赶到院羁押室处理,经警示教育,武某惭愧不已,迅速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李某等4人拿到血汗钱笑容满面,对执行法官和“执行110”再次表达谢意。(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