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法院: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双双送锦旗

时间:2022-11-10 14:54:49 稿源: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

  一个执行案件能让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齐送锦旗,可见当事人对执行工作十分认可。近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遇到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方均给执行法官送来锦旗,以表达对法院及执行法官的谢意。

  原来,余某与祝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杜集区法院调解后,约定祝某退还余某购房款277383元。因祝某未按照民事调解书内容履行还款义务,余某于2021年7月12日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杜集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处置了被执行人祝某居住的房屋,但祝某始终不配合法院搬离房屋,并且多次扬言“自杀”威胁执行法官。另一边,余某也以法官“不作为、不担当,不敢强制腾退”为由进行信访。案件一时间陷入两难境地。

  执行法官并未气馁,经过调查,了解到祝某拒绝腾退的原因是名下房产登记有误,房产登记有两套住房,事实上只有一套,现有房产被法院处置后已经无处可去。经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祝某名下房产登记信息确实有误,并开具了无房证明。考虑到祝某已离婚,独自抚养儿子上大学,又身患残疾,平均月工资只有900元。获悉上述情况后,杜集区法院通过与区住建局、街道办事处协商,成功为祝某申报了廉租房,解决其住房问题。

  10月28日,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完成了房屋腾退和钥匙交付工作,余某如愿接收了房屋,祝某也开心的住进了廉租房。

  近年来,杜集区法院执行干警在执法办案的过程中,愿花心思、肯费工夫,善意文明巧执行,不仅收到了理想的执行效果,而且体现了法律的人文关怀,让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大大提高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