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法院:高效执结暖民心 锦旗致谢表心意

时间:2022-11-11 17:24:12 稿源:安徽法制报

  “作为一名身在他乡的创业者,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国家的执法机关公平公正公开和正义。”11月4日,凤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封感谢信,言语间均是对执行干警的深深谢意。

  此封感谢信来自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2020年6月,申请人嘉兴市某纺织品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凤台县某皮具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并约定付款期限、交货方式、交货日期、违约责任以及管辖法院等条款。但被执行人支付一部分货款后,迟迟未支付余下6万余元货款。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应偿还货款61250.80元,并以61250.80元为基数(应扣除判决后实际履行的数额),按年利率3.85%赔偿逾期付款利息损失,至债务清偿时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隐身”,从未主动履行。

  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同时开启“总对总”查控,对该公司名下银行存款、网络资金、车辆、不动产等财产线索进行具体查询,轮候冻结了被执行人某皮具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因申请人某纺织品有限公司在外地,执行法官及时通过电话告知其案件进展。在与被执行人释法说理的同时,时刻关注线上强制措施的时效,当发现被轮候冻结的被执行人账户有强制扣划条件时,立即奔赴现场进行扣划,将61936.8元及时交付到申请人手中。(记者 唐欢 通讯员 丁楠 陈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