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高效执行保民生 暖“薪”更暖心

时间:2022-11-14 10:13:16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本以为今年可能拿不到钱过年了,没想到金法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把我们大伙的工资都要回来了,今天来法院不为别的,就是要当面致谢,感谢长丰法院!”11月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葛某某等人代表12名农民工来到长丰县人民法院,向帮助他们拿回工资的法官表达谢意,并将写有“正义之剑 人民靠山”的锦旗递到执行法官金传磊手中。一声声来自群众的真挚感谢,一张张洋溢喜悦的质朴脸庞,生动诠释着:为群众办实事,长丰法院一直在路上!

  这是一批劳动争议案件。申请执行人葛某某等十二名农民工兄弟原为被执行人安徽某铝业公司的员工。因企业经营不善,濒临破产,大量款项无法及时回款,对农民工的工资也一拖再拖,被执行人安徽某铝业公司便想起了歪点子,违法解除与十二名申请执行人的劳动合同。葛某某等人向长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后经劳动仲裁委调解后,该公司仍未按照生效仲裁调解书支付工资款。无奈之下,十二位农民工兄弟向长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长丰法院执行法官金传磊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对该公司名下财产进行全面线上查控,并冻结全部银行账户,但所得甚微。考虑到公司经营期间的应收账款收入情况不明,而农民工兄弟在一线工作可能掌握相关信息,执行法官金传磊便与申请执行人们展开深入交流,抚平他们的焦虑情绪,并引导他们协助找寻财产线索。

  “法官同志,我想起来了,这家公司好像在另外一家公司有一笔货款,就快要打给他们了!”得知这条重要线索后,金法官积极与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联系,释明情理阐明法理,再次敦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摄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表示会及时履行义务,并告知执行法官几日后会有一笔货款进账。金传磊及时关注被执行人账户情况,通过多次查控冻结账户信息并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该公司终于补齐全部执行款项并将案款打至法院冻结账户。为了保证农民工兄弟们第一时间能拿到钱,执行干警们放弃中午休息时间,马不停蹄直奔银行进行线下扣划,将案涉执行款项共计346000元全部扣划完毕,此劳动争议系列案件得以全部执行。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长丰法院将继续创新执行举措、提高执行质效,不断强化执行威慑,确保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全力回应民生关切、积极传递司法温情,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