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集中执行常态化 法护民生进行时

时间:2022-11-14 11:41:55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11月11日凌晨5点半,当涂法院再次吹响集结号,2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两组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截止当天晚上5点半,共拘传9人,执行到位10.15万元,拘留2人。当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全程跟踪拍摄。

  睡梦中被“叫醒”,当场履行把钱还

  凌晨5点40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甲居住的某小区。睡意朦胧的甲听到敲门声后打开大门,看到眼前的执行干警十分惊讶。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后,被执行人甲当场表示要履行还款义务。当着执行干警的面,甲将剩余4600元案款微信转账给了申请人。该案顺利执结。

  强制措施显成效,达成和解促案结

  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清晨6时许,执行干警找到乙居住地后,依法将其拘传回法院。被执行人乙表示经济能力有限,没有工作在家照顾孩子。在执行干警的协调沟通下,双方达成了和解。乙支付1.3万元,申请人同意放弃剩余款项。至此该案执结。

  拒不支付赔偿款,赖账闹事将被拘

  被执行人丙是一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的被执行人,5万余元的赔偿款一直拖延不给。今日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后,其依旧“嘴硬”不肯给钱,执行干警遂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就在准备将被执行人丙带上警车时,其家属跑上前来阻挠执行干警,其母亲还撒泼倒地,企图阻碍执法。执行干警不停地警告劝说其家属,让他们冷静解决问题。虽然经过释法教育,其家属不再闹事,但对于给付欠款依然没有松口,被执行人丙将面临司法拘留的惩罚。

  一天下来,执行干警们精疲力竭,但在申请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后,所有的辛酸苦辣都消散不见。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当涂法院一直在路上。全体执行干警用汗水克服艰难险阻,用脚步诠释使命担当,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陆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