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法院:强制腾空6层楼 有效维护法律权威

时间:2022-11-17 11:14:35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颍州区法院出动执行干警10余名、警车2辆,用时三天对一栋8560平方米的六层办公楼进行了强制腾空,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地维护了法律权威。

  2015年11月,原告某公司与被告某医院(承租方)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某公司将其8560平米的办公楼租赁给承租方作为经营医院使用,租赁期限10年。后经查,涉案房屋虽然取得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没有消防验收合格及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相关资料,违反了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的规定,提起诉讼后,颍州区法院经审理判决,原告与被告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无效,被告支付原告房屋占有使用费,并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腾退房屋。案件上诉至阜阳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因被告迟迟不履行义务,原告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督促被执行人主动腾退,但被执行人一直以种种理由推脱不履行义务,颍州区法院决定对涉案楼房内的物品进行强制腾退清场。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再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称其身在外地无法前往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决定强制腾空。现场拉起警戒线,在属地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由专业人员打开门锁,执行干警有序对房屋内的医疗器材、家具、电脑、空调等物品逐一进行清点、登记,并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整个执行过程公开、透明。考虑到涉案楼房面积大、物品种类繁杂,经过研究部署,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的情况下,决定就地腾空六楼一个楼层,对搬离的物品进行现场封存,并依法更换了新门锁。经过三天的连续奋战,最终涉案六层楼房腾空并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案件顺利执结。

  下一步,颍州法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提升执行质效,充分发挥司法保障职能,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刘海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