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侵犯著作权拒赔偿 冻结账户快速履行

时间:2022-11-21 09:16:12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近日,南谯法院通过网络司法冻结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一起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了6天时间。

  广州某公司依法取得某音乐电视作品在卡拉OK领域的复制权、放映权等权利,并有权以自己的名义对侵权使用者提起诉讼。后该公司发现滁州某公司未经许可,以营利为目的,擅自在其营业场所的点播设备中收录了原告享有权利的作品,并通过其点播设备以放映的方式有偿许可消费者使用,严重侵害了该公司的合法权益,故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滁州某公司删除侵权的音乐电视作品并赔偿广州某公司经济损失7440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滁州某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询,同时冻结了该公司银行账户。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得知公司账户被冻结后慌了神,立即联系执行法官。在强大的执行震慑下,主动支付了7440元并将侵权作品全部删除。(孙梅梅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