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强制执行有力度 “冬日暖心”见真章

时间:2022-11-21 12:12:27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萧县人民法院通过耐心释法,成功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2020年4月1日,被告杨某与原告某建筑设备租赁站签订钢管、扣件租赁合同,其将原告的钢管、扣件承租后,又以安徽某架业有限公司名义租赁给被告安徽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使用。上述被告使用原告的租赁物品后,并没有向原告支付全部租赁费用。虽经多次催要,但其拖着不给,遂向萧县人民法院起诉。经法院依法审理,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原告租赁费150余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其他相关法律文书,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执行干警通过释法析理的方式多次联系沟通被执行人,最终杨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用一套房屋抵付80万元,另外剩余执行款分两期履行。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萧县法院采取最有力的措施,积极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把“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