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法院:星夜疾驰促履行 父代子偿终执结

时间:2022-11-23 09:19:44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每一个案件都能圆满执结,实现最后一公里的公平正义,是执行干警的使命和夙愿。为此,砀山法院持续发力,开启“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奔波在执行路上,身体力行回应着人民群众的新诉求、新期待。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王某因向姜某借款未还,被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法院协调,王某与姜某达成了分期履行协议。但王某迟迟不履行最后一笔款项,后来干脆玩起了“失踪”。

  见此情形,执行干警当即出发去王某提供的公司地址寻找,没想到,王某口中所谓的公司并不存在。临近傍晚,执行干警并未气馁,决定前往王某老家芜湖市某镇继续寻找。

  星夜疾驰,山道迂回,执行干警辗转找到王某经营的快递站点,见到了王某父亲,但其言辞闪烁,不愿配合。

  “王某不在家,你们是骗子吧?”

  “我们是砀山法院执行干警,这是我们的工作证件。”

  看到执行干警依法强制执行的决心,感受到执行威慑,王某父亲最终代替儿子履行了剩余案款,该案得以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