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打架伤人起纠纷 强制执行促结案

时间:2022-11-23 15:06:07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利用强制措施手段,积极沟通双方当事人,成功执结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件。

  2021年1年4月,在亳州市谯城区某中学初三学生李某在该班级内因琐事与同学石某发生口角,后双方相互殴打,导致石某左胳膊受伤,石某伤情经亳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评定为轻伤一级。2021年5月,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李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不执行拘留的处罚。石某受伤后在亳州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7天,共花费医疗费2万余元。2022年4月,石某将学校与李某及其家长起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向学校、李某父母讨要医疗费、营养费、后续治疗费等合计5万余元。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学校承担费用1.5万元,剩余3万余元由李某承担。判决生效后,李某与学校未能按期履行,石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考虑到案件双方当事人都是未成年学生,执行法官遂积极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家长及学校负责人,从法理、情理角度劝告当事人配合执行,做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被执行人李某家人及学校当天将案款合计5万余元履行完毕,申请人放弃利息诉求,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