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法院:强制查封,保障20名农户权益

时间:2022-11-24 10:12:18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近日,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奔赴执行现场,强制查封被执行企业31台生产经营设备,为20名农户权益兑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拖欠30余万元毛竹款

  20名农户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10月,被告张某某在六安市裕安区红石岩村开办六安市某竹制品加工厂,因生产经营需要,常年收购周边农户包括20名原告在内的毛竹作为生产原料。2020年左右,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开始拖欠村民毛竹款。2022年3月15日,在裕安区西河口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下,20名原告及其他债权人与被告张某、其父张某明达成调解协议,确认欠款数额,并承诺一个月内付清。此后,因被告未按约履行,20名原告诉至裕安区法院,经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张某、其父张某明、六安市某竹制品加工厂支付20名原告毛竹款共计313238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被执行企业已经倒闭

  权益如何兑现成为难题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张某、张某明,六安市某竹制品加工厂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相关账户,但并无资金可供执行。执行干警通过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坦言因为竹制品加工厂早已倒闭,欠了不少外债,目前实在是没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面对此种困境,如何才能有效兑现20名农户的合法权益,成为执行干警的“头等大事”。

  集中行动收获战果

  迅速查封企业生产设备

  因该案涉及20名农户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准备采取集中行动,予以重点突破。根据前期调查走访得知,虽然企业已经停产多年,但租赁的厂房内还放置有部分生产经营设备,为避免被执行人转移财产,快速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11月15日,执行干警立即采取行动,前往被执行企业所在地进行查封,在村干部和双方当事人的现场见证下,对厂房内所有生产、经营设备逐一进行清点核查并张贴封条。本次行动共查封拉丝机、撞机(破竹机)、地磅等生产经营设备共计31台,为后续执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冯学思 卢秉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