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执行干警千里奔波保全财产抢占先机

时间:2022-11-24 10:16:35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近日,和县法院执行局两名干警在当前疫情多发反复的严峻态势下,克服重重困难,不畏艰辛,分秒必争,千里奔赴福建晋江执行一起涉营商环境案件,对被执行人的房产车辆及时进行了查封,并成功保全了一批价值数十万元的机械设备,有力维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9年,和县某米业公司与福建晋江市某粮油公司合作经营粮油生意,后双方协商解除合作,经结算福建某粮油公司尚欠和县某米业公司货款及借款近二百万元,福建某粮油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夫妇出具了借条,但一直未履行。 无奈和县某米业公司在起诉的同时申请了财产保全,据了解,被执行人福建某粮油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杨某某夫妇在和县法院和其他家法院都有多起案件,申请保全人向和县法院执行法官提供了财产线索,福建某粮油公司在福建泉州晋江市有一厂房及设备可供保全,同时杨某某夫妇名下还有房产和车辆,得知该情况,执行法官王荣当天决定安排人员奔赴泉州,千里奔波首先查封了被申请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及厂房设备,为下一步案件的审理和执行抢占了先机。

  查封、扣押、处置动产,一直是执行工作的难点,相较于房产而言,前往外地查封、扣押标的物,不可预见的情况较多,对执行工作带来挑战。 和县法院执行局将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加大执行力度,展示和县法院异地执行的果决和强制力,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