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失信人拒不履行义务 强制执行维权案结

时间:2022-11-24 16:28:0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冻结、扣划了失信被执行人王某的银行存款,并及时将案款转交给申请执行人李某。“感谢法院!感谢执行法官!没想到我的钱这么快就执行回来了。”拿到案款的申请执行人李某动情地说。

  2016年1月份,王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向李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王某失去诚信不按约还款。李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向界首市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判决书生效后,被告王某置若罔闻,不理不睬,拒不履行义务,李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王某不仅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还东躲西藏规避执行。为尽快执结该案,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信息进行查控,终于发现王某在当地某银行有大额存款,便果断出击予以冻结、扣划,并将扣划的钱款及时转交给申请执行人李某,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