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云上法庭助执行 创新措施促和解

时间:2022-11-25 08:56:27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11月24日,南谯法院通过“云上法庭”成功执行和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又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

  2020年4月,张某为李某、周某承包的工地供应混凝土。经核算李、周二人共欠付货款24.5万元。为维护自身的权益,张某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周某支付张某货款24.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周某并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还款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四查”,发现周某名下银行账户内有5万元存款可供执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其冻结、扣划。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身处浙江,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往返滁州费时费力,执行法官决定借助“云上共享法庭”。11月24日下午,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通过“云上法庭”系统“屏对屏”协商付款事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承诺分期归还该笔欠款,至此该案件执结。(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