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院:网络询价速成交 快速维权获点赞

时间:2022-11-25 17:14:2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1月23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带着的锦旗到明光市人民法院,向执行员当面致谢。

  2021年11月15日,经明光某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居间介绍,原告陈某与被告王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王某将自己所有的位于明光市万豪的房屋卖与陈某。合同签订时,陈某向王某支付了2万元定金,后又支付了8万元房款帮其抵除(房产)抵押,并约定房屋过户后陈某付清下余房款。合同签订后,陈某按约履行了义务,但王某至今仍未解除(房产)抵押致使过户不能。为此,原告起诉要求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要求被告退还已付房款10万元。

  案件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陈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在收到案件后积极联系王某,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王某认识到错误同意履行。执行员考虑到执行时效,建议双方采用网络询价的方式,快速拍卖、快速成交,被申请人王某快速履行。至此本案得以圆满、快速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