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为11名民工解决烦“薪”忧“酬”事

时间:2022-11-25 17:16:1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民执法,情系人心!”近日,利辛县人民法院为1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万余元,赢得一片称赞,其中一人更是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2020年4月,李某雇佣汤某等11人,在其承建的工地上从事瓦工、搬砖等作业。工程竣工后,经结算,李某拖欠汤某等11人工资共计6万元。汤某等人多次讨要,李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一再拖延。后汤某等人起诉至利辛法院,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李某于2021年10月1日前支付上述工资。此后,李某竟如泥牛入海音讯全无,让汤某等11人顿时傻了眼。

  2021年10月底,汤某等11人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李某以身在外地为由,称不便前来。经网络查询,其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奔赴其所在社区查找无果,走访得知李某从事工程建设,常年外出,行踪不定。汤某等11人气愤不已,担心血汗钱就此打了水漂。执行法官以拒执罪加压,劝说李某积极配合,其却撕下伪装,口出狂言“你们来抓我啊”。

  2022年4月,利辛法院迅速启动拒执办理程序,11月下旬李某于上海落网归案。李某这才追悔莫及,在被警方带回途中,主动联系法官承认错误。最终李某一次性支付全部拖欠工资,并缴纳罚款10000元。汤某等人申请撤回自诉,利辛法院依法予以准许。(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