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百里外冒雨忙执行 兑权益周末不停歇

时间:2022-11-28 10:51:09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现在不在家,正在外地上班,等过几天发工资就把执行款交到法院!”失信人张某多次以同样借口回复执行法官,企图拖延执行。

  11月19日下午1点多,在申请人的协助下,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干警冒雨赶往蚌埠市某社区将其拘传,最终促使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和解结案。

  吴某和陆某本是一起合作做工程的好友,2021年6月,吴某因拖欠陆某3万元借款而迟迟不予归还闹得双方反目为仇,后在陆某多次催要无果下,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判决,吴某偿还借款并支付相应利息。判决生效之后,吴某未履行还款义务,陆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家住蚌埠市的被执行人吴某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依旧我行我素,拒不还款,且刻意躲避,隐藏行踪。该院遂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9日中午,“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人陆某打来的线索电话,随即驱车赶赴吴某远在蚌埠某社区的家中,成功将其堵在家中。

  面对吴某的消极态度,执行法官当即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书,并将其拘传回院。当执行干警带他做核酸检测和体检时,吴某慌忙认怂,主动承认错误,并积极电话联系家人凑钱。随后,吴某家人将30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