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不舍昼夜!枞阳法院“执行110”再战告捷

时间:2022-11-29 14:40:24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喂,请问是枞阳法院执行110吗,我在横埠镇发现了被执行人谈某的踪迹,请你们尽快赶来采取强制措施!”

  “好的,请你时刻关注被执行人的动向,不要打草惊蛇,我们集结队伍马上就赶过来!”

  11月23日下午17点35分,枞阳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了申请人王某某的举报电话,声称在横埠镇附近发现被执行人谈某,请求法院干警立刻赶往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值班干警立即与承办法官核实了案件情况,并在当日带班领导的统筹调配下,乘坐警车迅速赶往了线索提供地址,将此时正在家中的谈某一举抓获,并拘传至枞阳法院执行局内。

  在执行局内,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谈某释明法律,说明利害关系,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就其达成协议却不按照协议履行的行为作出严厉批评,并表明如其继续不履行还款义务,将要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拘留的强大震慑,被执行人谈某主动向执行干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当晚22时许,谈某通过筹款,当场给付了5000元案款,并对剩余欠款作出详细的还款计划和书面承诺。

  枞阳法院“执行110”自亮剑以来,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执行不舍昼夜,闻讯而动,有警必接,有线索必核实,极大的提高了执行效率。接下来,枞阳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 110”应急接处警工作指引》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执行 110”应急接警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供有力保障。(周正大 何韵)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