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执行和解”为企业赢得“生机”

时间:2022-12-01 10:01:27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我保证,一定按时还款,感谢法官的调解,帮助我们企业渡过眼前的难关!”近日,在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倾力调解下,申请人天长市某银行与被执行人安徽某电缆有限公司达成分期还款执行和解,电缆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连连感谢道。

  2020年9月至12月间,电缆公司向银行陆续借款380万元,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约定了借款金额、利息、还款方式等,李某等四人签订《保证担保合同》。电缆公司偿还了304万元,剩余76万元本金及利息一直拖延未付,银行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获法院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电缆公司及李某等人仍未履行,银行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电缆公司及李某等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依法网络查控并冻结公司银行账户,并多次电话联系电缆公司,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电缆公司表示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账户被冻结严重影响公司经营,希望执行法官能从中调解,将分期偿还该笔借款。为帮助电缆公司渡过难关,尽可能减少强制执行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带来的不利影响,执行法官一方面督促电缆公司要恪守诚信,尽力筹款履行,另一方面,电话联系银行,耐心向其讲述电缆公司现状,希望给予一定宽限期。经过多次沟通,银行表示理解电缆公司所面临的处境,同意分期还款。当天,电缆公司主动偿还3万元,余款与银行达成执行和解,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姜宏乔)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