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村民借款引纠纷 法院强执促结案

时间:2022-12-01 10:24:22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同村村民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芮某某将案款15000元当场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黄某,案件顺利执结。

  2021年,黄某与芮某二人系谯城区某乡镇同村村民。因资金周转需要,2021年6月,芮某向黄某借款15000元用于生产经营,黄某通过转账方式向芮某支付借款15000元,芮某向黄某出具借条一份,双方约定了还款日期。等到还款期限,黄某多次向芮某讨要借款,芮某均以各种理由拖延不给。2022年2月,黄某将芮某起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2022年3月初之前芮某将15000元还清。协议生效后,芮某仍未按期履行义务,黄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芮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总对总查询系统,第一时间全面查询被执行人芮某名下的银行、微信、支付宝等财产信息情况,发现部分存款,及时冻结。随后积极联系被执行人芮某,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芮某告知法官,并非不想还款,而是生意不景气,经济紧张。执行法官耐心向芮某释法析理,告知其如不能按时还款还将面临失信、限高等法律后果,届时必然对其自身的生意将会产生不利影响。考虑到种种因素,最终被执行人芮某答应还钱,并积极筹款,最终将15000元一次性支付给黄某,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