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执行110”深夜跨省追击促结案

时间:2022-12-01 10:43:50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2022年11月25日,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披星戴月踏上征程,跨越千里,奔赴湖州、苏州、上海多地,成功执结一起加工合同纠纷案件,为申请执行人追回全部执行款,全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拒不履行 执行难度加大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杜某加工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杜某于判决生效后支付李某加工费3万元,判决生效后,杜某却一直未能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杜某想方设法逃避执行,经执行法官多方查证,杜某老家在辽宁,常年在外奔波,居无定所,且在外地法院有多起案件未结,其名下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均被外地法院冻结,寻找杜某的财产和行踪线索成为案件执行的最大的难点。

  驱车千里 “执行110”深夜跨省追击

  放假不松懈,执行不止步。11月25日周五晚10点30分,申请人李某通过广德法院“执行110”电话与值班干警联系,告知值班干警被执行人杜某目前可能在浙江省长兴县内。接到电话后,执行干警立刻集结,驱车前往长兴。但当执行干警晚上12点赶到长兴城区内,被执行人杜某早已离开前往苏州。因跟车期间一直与申请人李某保持实时交流沟通,执行干警了解到新线索后,大家遂又抓紧赶往苏州。可当大家凌晨2点赶到苏州时,却又得知被执行人已到达上海。即便此时执行干警已疲惫不堪,但是他们的决心驱散了疲劳和凌晨的寒风,凌晨4点,一行人终于抵达了上海,但申请人却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准确的行踪线索,查找一时陷入困境。

  本以为这次跨省追击行动扑空,11月26日早上6点,执行干警再次收到线索,被执行人杜某在上海虹桥机场准备坐飞机回辽宁,而申请执行人已联系当地派出所,将被执行人先行控制住。接到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整理好材料后便赶往机场,拘传被执行人杜某。下午4点,执行干警顺利将被执行人杜某从上海拘传至广德法院。

  主动筹款 顺利执结案件

  在广德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杜某迫于压力,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电话联系家属筹款,终于在当晚将案款3万元全部汇入法院账户,同时基于杜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的行为,执行法官对其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至此该案圆满执行完毕。当晚10点,该院执行法警望程得知被执行人杜某要赶回湖州,但身上携带的现金却不够加油时,还主动给与杜某部分现金加油,方便其返程。

  从安徽广德到浙江湖州、江苏苏州、上海市,往返奔波1000余里地,历时一天一夜,执行过程历经波折,但执行干警们不辞辛苦,他们一直以饱满的热情、以势不可挡的态势投身执行工作,以看得见的执行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