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闻讯借款人被拘传 担保人主动求和解

时间:2022-12-07 16:49:3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请你们帮我和申请人协商,我分期还款。”12月4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担保人朱某在得知主债务人刘某被定远县人民法院强制拘传后,主动来到该院要求还款,后经执行法官协调,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付款协议。

  经营服装店生意的黄某长期乘坐刘某和朱某的出租车外出进货,后刘某因投资向黄某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碍于情面,朱某为刘某借款做了担保。2022年5月,约定期满后,黄某在多次催要无果下将刘某和朱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朱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刘某和朱某未履行,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两被执行人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由于两人长期外出跑出租,行踪不定,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12月4日中午,执行110值班干警在申请人带领下,将主债务人刘某强制拘传到法院,得知刘某被拘传的消息后,朱某慌忙赶到法院,主动表明自己愿意替借款人先行还款,但一下子凑不齐执行款,请求法官帮其和申请人协商分二期还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和沟通下,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和解协议,随即,朱某将首笔2.2万元执行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此案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