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法院开展“迎新春、促执行”行动

时间:2023-01-19 11:25:02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加大强制执行的威慑力,严厉打击“老赖”嚣张气焰,用实际行动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利。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自1月12日始,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法警大队的全力支持下,及时调整了“执行110”值班制度,根据年前“执行110”接警数量剧增的情况,在保持“执行110”24小时全天候接警、出警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增设出警小组,多管齐下、同时出警,有力提高了出警速度和效率,成果显著。

  马不停蹄奔前线

  跨市作战不停歇

  1月12日,执行干警在迅速完成三项出警任务后,又于上午11时40分接到申请执行人报警电话,当即驱车前往蚌埠龙子湖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跨地区拘传被执行人金某。与此同时,“执行110”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电话,并迅速做出响应,分派另一小组赶赴当事人所在地,成功将被执行人邹某拘传至法院。在被执行人不愿配合的情况下,执行干警以雷霆之势将其带至医院体检,邹某迫于拘留压力联系其亲属将案件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申请人对我院工作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

  日夜兼程赴使命

  释法明理促和解

  1月13日,“执行110”值班干警为妥善化解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多次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耐心疏导,随着第二日凌晨3点30分,最后两名当事人握手言和,所有当事人均在执行到位部分执行款后达成和解。临走时,各方当事人均对法院执行干警不舍昼夜、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深深地感激和赞赏。

  数九寒冬浑不畏

  傲雪凌霜为执行

  1月15日清晨,大地银装素裹,“执行110”干警于6点23分接到申请执行人报警电话后,迅速做好准备工作,当申请人确定被执行人所在位置后第一时间果断出警,在冰天雪地中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执行110”高效出警的执行力度给予了被执行人王某极大的震慑,其感受到了法院强制执行是动真格、出重拳后,立即联络其家人还款20000元,并承诺余款于今年年底前还清,经商谈,申请执行人同意了该方案,双方达成和解。执行干警们不畏风雪,迅速出警,实实在在地将当事人“纸上的权益”实化为了“手里的权益”。

  三天以来,田家庵区法院“执行110”共计接警100余次,经核实确认后出警40余次,实际拘传被执行人17人,累计执行到位金额194699元,成功捍卫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为畅通这“最后一公里”,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着力通过不断优化团队设置、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营造执行高压态势,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