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年终岁末不停歇,集中执行再出发

时间:2023-01-20 10:05:54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年关将至,执行不停。为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月19日凌晨6点,当涂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再次掀起节前强制执行凌厉攻势。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1人,执行到位金额30.9万元,执结2件,执行和解17件。

  甲是一起承揽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拖欠申请人乙工程款一直未给。2022年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分期付款协议,但被执行人甲一直以没钱、生活困难等各种理由未履行协议。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对甲采取了冻结财产账号、查封财产等强制措施。今早甲主动联系法院,当即履行了全部案款7.1万,本案执行完毕。

  丙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被执行人,赔偿金一直拖延不给。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丙电话沟通无果,上门找寻也未发现其踪迹,无奈之下只得其家口张贴了法院传票。在贴出传票后,被执行人丙因害怕邻里看到法院找上自己的家门而难为情,于是主动联系法官,支付了2.8万元欠款,至此案件执结。

  春节临近,当涂法院切实将司法为民作为执行工作的着力点,连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实际成效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力争让人民群众过上舒心年。(何秋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