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强力执行掀高潮 执行到位104.48万元

时间:2023-01-30 09:58:06 稿源:蒙城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蒙城法院积极开展“江淮风暴”百日攻坚执行行动,亮剑失信被执行人,强力攻坚涉民生重点案件。自1月1日行动开展以来,蒙城法院共拘传75人次,拘留36人次,罚款10.2万元,执行到位104.48万元。

  “没钱,大不了你拘留我……”1月18日早上六点,面对突然找上门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仍然声称没钱。然而,当法警为其戴上手铐强制拘传到法院,他才意识到法院是动真格的,赶紧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行动期间,一案件的申请人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黄某行踪,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往,却只发现黄某的车辆。就在执行干警联系拖车准备将该车辆扣押时,黄某的朋友到达现场,表示愿意替黄某还钱,希望法院不要扣车。在执行干警沟通协调下,被执行人朋友通过手机转账一次性支付7万余元。

  在对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进行执行时,作为被执行人的高某始终不容易给母亲赡养费,耐心劝说无果后,执行干警严厉表示,如果仍然拒不履行,将会对其采取拘传、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通过“刚柔并济”的沟通协调,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让家属拿来1600元,支付了4个月的赡养费。(朱佳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