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民间借贷起纠纷 “指尖调解”促履行

时间:2023-01-30 10:35:41 稿源: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

  近日,潘集区人民法院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在线上调解了一起当事人身在外地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原告葛某与被告干某在上海打工期间认识,2020年10月11日干某因工程资金周转需要向葛某借款10万元,承诺三个月后就还款,将支付利息1万元,并出具借款本息11万元的借条一份。但借款到期后,葛某却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干某诉至法院。

  法院立案受理后,法官详细了解了案件的基本情况,然后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确定了双方的调解意向,但因为干某身在外地无法赶回来,法官决定通过线上视频来调解该案件。

  为了确保线上调解顺利进行,法官多次登录系统,测试确认,并向双方当事人详细讲解使用方法。上午九点整,调解准时开始,法官登录平台,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进入系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复协商沟通,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干某欠原告葛某借款10万元,干某于2023年1月20日前偿还2万元,自2023年2月起于每月25日前偿还1万元,直至借款还清为止。法官当场通过平台向双方当事人推送调解协议,当事人确认无误后在线予以签字确认。至此,该起案件顺利调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