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倾心执行系列案件受申请人称赞

时间:2023-01-31 13:01:12 稿源:安徽法制报

  “终于在年前拿到钱了,太感谢你们了!”2022年12月28日,多起案件的申请人相约来到蒙城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干警送上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字样的锦旗。 

  蔡某以生意周转等理由分别向多人借款,未按照约定还款,多人将蔡某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蔡某仍拒不还款,随后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为提高执行效率,蒙城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执行时将该系列的10个案件并案执行。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两套房产,并立即着手被查封财产的评估、拍卖工作。 

  经评估、拍卖,其中一套房产以162160元的最高价被案外人拍得,房产成功拍卖后,执行干警劝导被执行人主动配合腾空房屋,顺利将被拍卖房产交付给买受人,随后买受人将拍卖尾款全部缴纳。  

  在该系列案件中,已经执行到位的案款不足以偿还被执行人的全部欠款,但是案件申请人多、所欠金额不同,如何合理分配是个繁杂且细致的工作。执行干警逐一联系案件申请人,确定分配比例,经过多次协商终于确定了分配金额。 

  至此,该笔款项得到了妥善分配,系列案件的10名申请人顺利领取了执行款。(通讯员 朱佳佳 记者 常振龙)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